雾砸

生于暗夜,也将长眠于暗夜,带着追寻繁星的,五光十色的梦

[沈谢]化妆术之巅峰对决17

前文见:

1-9

10-12

13-14

15-16

17


   “能让我好好看看你的脸吗?”谢衣问。


  “……嗯。”


  场面的气氛沉默而透露着些许异样。


  沈夜提醒自己别想多,因为这堂课讲的是脸型修饰,常见的有瓜子脸鹅蛋脸国字脸等,不同的脸型最适合的修容以及腮红部位都有细微的差别【1】。


  只不过人生来脸型就各有不同,因此瞳大致讲了会,就让大家先看看同学的脸自行体会。


  谢衣认真地看着沈夜,那目光十分专注。


  沈夜的脸型是老师所说的甲字脸,也就是俗称的瓜子脸,这样的脸型具有饱满的前额和稍尖的下颌,鼻子高挺,眉毛分叉且斜飞入鬓,眼型狭长,薄唇微抿,原本面相该会显得有些凶,而此时的谢衣却完全没有这样的想法。


  那深沉的眼里带着笑意,眉心舒展,唇角虽不含笑,却也带着松融的和缓气息,显得整个人都柔和了些许棱角。


  而这样的沈夜,几乎有让人移不开眼的吸引力。


  谢衣也不例外,他怔怔地望着这个男人,视线与那双黑色瞳孔对上,一时便不知该如何是好。


  一点点热度从脖颈蔓延到耳后,直至对方脸上露出了真实的笑容——尽管带着调侃。


  他如梦初醒般偏过眼。


  “看够了?”


  “呃……”


  谢衣沉默了一瞬,随即笑了笑,“要是我说,师兄你可长得真好看。”


  “……好看么?”沈夜咀嚼着这个形容词,唇角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我倒是觉得,你比我更好看。”


  “……”


  谢衣一时语塞。


  “唉呀呀,阿阮什么也没看到,也什么都没听见啊。”


  后排传来少女的声音,相处久了的她也逐渐适应了沈谢两人的相处模式,不再拘谨,天性中的活拨也逐渐展露无疑。


  “不过要我说嘛,谢衣哥哥和阿夜哥哥都长的很好看啊。”


  见两人转过头望着她,阿阮同样笑道。


  这句话倒是冲淡了之前莫名的气氛,谢衣与沈夜相视一笑,便将这小小插曲给丢在一边了。


  这课程,确实十分有趣啊。

  

  【1】脸型的认识与修饰:

  https://wenku.baidu.com/view/fc409c926137ee06eff918a6.html


//为啥这次只有一节呢,因为我突然不知道后面要不要继续写下去了orz

原本的想法是看了《盛世妆娘》有的,想要用化妆拯救世界【并不。可是真的开始写发现,或许我会把这篇同人写成一个化妆班的课程流水账,感觉这并不是我想要的,我很希望可以看到讨论护肤和化妆品的小伙伴,但实际上写成同人之后发觉更像是借着我的男神们来表现我拙劣的护肤化妆技巧,所以这就是没啥热度的一个原因吧【。感觉这样挺对不起男神的,而且现在写的越来越下降了,也没有当初的积极了,没人给我种草,更没有预期中的互相拔草,这文我也不知道该不该继续下去,所以先偷个懒告个假,如果能够有解决的方法的话,我会回来的w

评论(3)
热度(26)
© 雾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