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砸

生于暗夜,也将长眠于暗夜,带着追寻繁星的,五光十色的梦

[沈谢]化妆术之巅峰对决 10-12

//突然发现将近一个月没更新了,好像也没啥人看2333333不过还是惶恐地补上三小节吧,前文都贴在一起了,见地址:

https://deadindark.lofter.com/post/47f9e5_10aef524

10


  “……所以说,您想与我们工作室合作?”看着眼前的男人,瞳扶了扶眼镜框,口中的称呼也变得正式起来。


  他望向了眼前一身西装显得十分业界精英的男人,之所以用男人而非青年来称呼他,正是因他眼中的审视与评判,显然是理智状态下做出的决定。


  他确实想与他做个交易。


  瞳想到这里,再忆及这个人之前被画得惨不忍睹的俊脸,两种不同的表象结合下显得他有了些许亲和力。


  用流行语来说,这叫做“反差萌”。


  “既然沈先生有这个打算,不瞒您说,我们工作室目前确实有扩大规模的打算。”瞳指了指讲台,“培养一批优秀的化妆师也是计划的一部分。”


  “如果你们与流月集团的化妆品专柜合作,不仅能够扩大市场,也能迅速增加知名度。”沈夜看着瞳,“我之前有做过一些调查,瞳老师是海外深造归来的化妆师,曾师从国外某著名品牌专属设计师,想来实力不俗,如果我们真的合作,那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如此名利双收的事,瞳老师何不考虑一二?”


  沈夜深深地看着瞳,看着对方似乎毫无所动的神情,那双灰色的眼睛没有半点波动,似乎没有什么事情能够打动他。


  这或许只是沈夜的错觉。


  闻言,瞳静静看了沈夜一眼,随即点头,“我会仔细考虑一番,最迟下节课我会给您一个答复。”


  “好。”


11


  谢衣万万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竟然会学习化妆,甚至进了化妆培训班。


  尽管当初只是为了帮学妹一个忙,但事后证明,他也确实有乐在其中。


  ……所以这就是他为什么连续代上了三堂课的原因吧。


  他站在教室门口平复了下过于急促的呼吸,这才泰然走进去。


  幸好没有太晚。


  看着里头唯一坐着的男学员,谢衣心里想道。


  带着庆幸与一丝欣喜,他径直走向沈夜。


  ………………


  “十二色相环……”谢衣手里握着一只画笔,桌前正摊开一张纸,上头从红到紫色正好形成了一个环。


  “这种东西,似乎在哪里见过……”他摇了摇头,目光变得茫然,陷入了沉思之中。


  “我见过它,”沈夜开口,他的手中那张色相环已经接近完成,“《色彩构成》,这本美术专业的教材。”


  “原来如此!”谢衣惊喜地抬眸,“我记得有个熟悉的学妹就经常拿这本书看——”


  而未竟的话语,就在沈夜的目光中越来越轻。


  奇怪,明明对方的表情与其他时候没有什么区别,为何我会心中紧张?


  谢衣心想。


  “哦,是学美术的学妹么?”沈夜似乎毫无觉察,仍在不冷不热地询问。


  “是啊,她是个学插画的学妹,平日里喜欢画点条漫故事放在微博,听说在学校论坛挺有名气。”


  谢衣下意识答完,又望向沈夜,一双温润的眸子里带着点点笑意。


  “师兄又是怎么知道这些的,看你举止,应该不是学艺术的吧。”


  见对方挪揄,沈夜难得笑了,“虽说事实确是如此,可你也不必打趣我,之所以知道这些,是因为家中有个学服装设计的妹妹而已。”


  那是个纯粹的笑容,原本绷紧的眉眼与神色都舒展开了,笑意从眼底流露到唇边,显得那张脸俊朗无匹,看得谢衣有些怔忪。


  “哦……”沉吟许久,谢衣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有你这样一个哥哥,小曦可真是幸福。”


  同样的话,在第一次见面时说来,是带了四五分的客套;而这次,则是真心实意的感慨了。


  谢衣不禁想,能让这样一个严肃律己的男人变得温柔,连她常看的书都记得一清二楚,在生活中予取予求,那会是怎样幸运而幸福的女孩子。


  “怎么,不想猜猜我的专业么?”见谢衣许久没有回应,沈夜笑着开口。


12


  在第三次走进这个课堂时,沈夜其实是好奇的。


  因为这次的化妆台上多了一沓白纸,以及颜料画笔和直尺圆规等绘图工具。


  所以说,老师终于开始考虑从绘画基础开始教授了?


  “色彩是一种重要的美术表现形式,我们的课程不仅仅是提供一些化妆的技巧,妆容的色彩搭配亦是十分重要的,而十二色相环,便是学习色彩的基础。”


  瞳拿起手中一张画好的色相环。


  “色彩分原色、间色以及复色,从基础的红黄蓝三原色,到他们两两混合形成的橙、紫、绿,再到由三种原色或两种间色混合而成的复色,几乎构成了我们身边色彩斑斓的世界。【1】”


  “让我们一步步从头开始,用色相环来熟悉颜色的互补与对比。”


  沈夜恍然。


  这对他而言简直是小菜一碟。


  作为一个全能的哥哥,上一次妹妹的色相环作业还有一半是他做的,如今画个简化版本的,当然是手到擒来。


  三两下处理完眼前的任务,沈夜侧首看着坐在旁边的谢衣,他还有一小半没有完成。


  眼下两人倒是比一开始熟络了不少,加之整个培训班仅有他们两个性别为男,再不熟也该混熟了。


  更何况谢衣确实是一个容易亲近的人。


  这样一个年轻而充满了活力的男孩,之所以用男孩而非男人以称之,非是觉得他言行幼稚;实际上青年可谓是让人如沐春风,待人接物大方谦逊,言辞间又不失风趣,难能可贵的是青年那双明亮的双眼,似乎永远都充满了青年人的朝气,那带笑的眉眼总是令人心情愉悦,于瞬间便能拉近两人的距离。


  “怎么,不想猜猜我的专业么?”见谢衣说着说着便走了神,沈夜刻意转移话题。


  “如何猜?”果然,经他一引,笼罩青年眉宇间的怔忪逐渐淡下,显然被他引起了兴趣,“我若是猜中了,师兄可有奖励?”


  沈夜摇头,瞥了他一眼,“别想的太美。”


  谢衣失笑,“是了,那容我思考一二,就算猜错了,也莫嫌我呀。”


  “嗯。” 


 【1】色彩的分类及色相环的画法教案:https://wenku.baidu.com/view/1338aa7c6c175f0e7dd13727.html


不知道普遍的化妆班会不会有色相环的介绍,反正我参考的那家有这个课程,所以就不自量力地放上来啦~至于那本书嘛,是我百度的_(:3J∠)_

而且我百度了一下,美术有关的专业里确实有插画这个分支,那就让闻人上咯嘿嘿嘿w

评论(2)
热度(20)
© 雾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