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砸

生于暗夜,也将长眠于暗夜,带着追寻繁星的,五光十色的梦

[沈谢]化妆术之巅峰对决15-16

ps:加了一个阿阮视角又能编两节,感觉自己666

前文请走:

1-9

10-12

13-14


15


  阿阮在知晓谢衣打算报名这个化妆培训班的时候异常惊讶。


  不过是请他代上过三次课而已,怎么一个大男孩就突然对化妆感兴趣起来了呢?


  无论如何旁敲侧击她都问不出什么结果来,且以她对谢衣的认知,凡下定了决心便不太可能再有更改。


  这个认知让她有些哭笑不得。


  要是让院里其他的师兄师姐知道了,她这个学妹竟然把计算机系里唯一的男神给拐去学化妆,那她未来的日子恐怕也不会好过。


  事情还要回到第四堂课之前一天说起。


  那时是六点半刚刚下课,教室里的人纷纷涌向门口,企图占领前往食堂的有利地形,她也拉着小伙伴打算出校门吃顿大餐,这时手机突然就响了,见到用户名时她还诧异了会。


  是谢衣学长。


  “谢衣哥哥,你找我有什么事呀?”


  “今晚你们有空么,我有事想单独找你。”


  话筒里传来的声音似乎有些迟疑,阿阮挑挑眉,与身边的闻人羽对视了一眼,见她点头同意了,这才回答道。


  “哦……现在才刚下课,我们正打算出去吃饭,你也来吗?”


  “好吧。”沉吟一阵,谢衣如是说。


  晚餐约在校园附近的麻辣香锅,待点好荤素菜品与饮料,谢衣却没与阿阮提起正事,只是同她们谈起校园中的一些事来。


  “谢衣哥哥是说那些哲学系的学生啊,”阿阮小口啜着冰镇的酸梅汤,酸甜的味道令人食欲大开,“我上选修课时认识了一个哲学系的学姐,她可是和我提了许多哲学系的趣事呢。”


  “哦?”


  “你知道吗,哲学系当年可是出过校草的~”


  “你知道的可真清楚。”闻人笑道。


  阿阮得意地点点头,继续压低声音道,“大约是四年之前的事吧,正好是学姐入学那年,开学典礼就是那位哲学系的学长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她捧着脸作花痴状,“她说那个学长不仅长的帅气,学习成绩优异,声音也特别有磁性,一次发言不知道收获了多少迷妹迷弟,正是因为如此,大家一致投他作为那届的校草。”


  “没想到哲学系也出过这样的出众人物,只可惜我没赶上那一年入学,见不到这般盛景。”


  谢衣是三年前入的学,正好与那个人错过。


  “所以说不能小看任何一个专业嘛,那位学长叫什么名字,为什么这两年都不提了呢?”闻人好奇地问道。


  “那位学长姓沈,叫沈夜,他毕业之后似乎就没什么消息了,学姐也不知道。”


  “哦……”


  谢衣有种原来如此的错觉。


  原本以为只是一个素未相识的陌生人,谁知他们的渊源甚至能追溯到同一所学校。


  或许这就是生活中的意外吧。


  “所以说嘛,”仿佛没注意到他的走神,阿阮眨眨眼,“我记得去年的校草不就评的是谢衣哥哥吗?你的发言视频在论坛上点击量同样火得很。”


  “是啊。”闻人笑笑,“我记得当初学长的周边也卖的挺火的,连带着我也火了一把。”


  “……这种往事,还是别提了吧。”


16


  “……所以说,谢衣哥哥打算报名和我一起参加培训?”


  阿阮瞪大了眼。


  水足饭饱之后谢衣将两个女孩子送回寝室,闻人羽识趣地先进去了,宿舍楼底下只剩几对腻歪在一起的小情侣,在旁人的眼里,谢衣与阿阮似乎也是其中之一。


  谢衣点点头,“我觉得你们的培训有些值得发掘的地方,想报名看看。”


  “……真的只有这个原因?”


  “或许吧。”


  谢衣抬头看着天空,漆黑的夜空里只有寥寥数颗星星闪烁,夜风带来一分凉爽,夏天就快要过去了。


  “那好吧,明天的培训我只能自己去了,谢衣哥哥比赛要加油啊。”


  谢衣笑了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他明天就要去参加一场机器人足球比赛,因此原本代上了三周的培训课这次是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原本这是在开学的时候就计划好的,谢衣也已经准备了许久,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他此刻竟会觉得有些许不舍。


  当比赛的时间接近,他才蓦然发觉,自己竟然连对方的联系方式都没有。


  那若是自己不再代替阿阮参加培训,是不是也就没有机会再见了?


  显然是如此。


  明明只是相处了短短的三堂课工夫,大家也不过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然而就是这段时间,让他觉得他们可以做很好的朋友,甚至是莫逆之交。


  或许这就是那位哲学系校草的魅力吧,谢衣弯了弯唇。


  他是真心想结识沈夜这个人,也确实想要研究一下名列亚洲四大邪术之一的化妆领域,二者并不冲突。


  只是不知道,那人见自己没来上课,会有什么想法呢?


  ………………


  阿阮发誓她根本不认识那个看起来非常有气势的男学员。


  但是看他左右张望了半节课的样子,似乎是在找什么人?


  ……不会是在找谢衣哥哥吧?


  她突发奇想。


  因着这个有些荒谬的联想,在对方的目光再次扫过来时,她对他笑了笑。


  说实话这个人长的可真帅气。


  他是整个培训班里唯一一个男学员,生了一副不怒自威的模样,但仔细地看,那眉眼却是出乎意料的清俊,不知吸引了多少女孩的目光。


  她想象了一下谢衣站在这个人身边的模样,竟然觉得非常般配。


  或许他和谢衣哥哥很熟呢。


  下课后去问问他吧,她这样想。


  ……然而等到课后她与这个男人搭上话,却遇到了更大的惊喜。


  “您是不是曾经就读于流月大学哲学系?”见对方疑惑地点头,她的语音有些小小激动,“我听哲学系的学姐提过前辈,所以印象很深刻。”


  “我叫阿阮,之前几次课有事没来,请了谢衣哥哥代我上,相信前辈也认识他。”


  “嗯。”沈夜应道。


  看着眼前眉飞色舞的少女,原本恢复平静的心情难得有些烦躁。


  不过正是托她的福,沈夜才知道谢衣竟然还和他是校友,只可惜晚了一年,因此正好错过。


  “谢衣是学计算机的?”


  “是啊,他可是今年的校草呢。”阿阮兴高采烈地回答着,见到了传闻中的校草级人物显然令她十分兴奋,“哦对了,谢衣哥哥也报名了,以后还请前辈多多指教呀。”


  “不必客气。”虽说从瞳那边已经得知了这个消息,但沈夜还是感到这句话依旧让他感到愉悦。


  “日后便是同学了,你也不必一口一个前辈,叫我阿夜便是。”


  “是的前辈!”


  “……”


评论(1)
热度(24)
© 雾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