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砸

生于暗夜,也将长眠于暗夜,带着追寻繁星的,五光十色的梦

[沈谢]化妆术之巅峰对决13-14

前文戳:

10-12

1-9

13

  “以师兄的形貌,我认为金融学比较符合。”


  “不对。”沈夜道。


  “那……”谢衣抬起头认真看着他,目光很专注,仿佛要从外貌中推出他的一切来。


  这让沈夜心中一动,表面上却仍是八风不动。


  “管理学?”


  “不是。”


  “法学?”


  “也不是。”


  “……”


  “我认输了。”谢衣摇头笑笑,在说了十几个专业都没对之后,他显然已经放弃了猜测。


  坐在对面的沈夜一挑眉。


  “我的专业是——”低沉的声音带着磁性,谢衣不由得抬眼,怔怔望着眼前的人。


  “哲学。”


  “……噗。”


  沈夜的脸突然黑了。


  发觉不对劲,谢衣连忙歉意道,“我不是说看不上这个专业,实在是万万没想到……哈哈,我不是有意的。”


  一边道歉,一面又讲得笑了起来,这让沈夜有些哭笑不得,嘴角抽搐了几下,才找到自己平稳的声线。


  “够了。”


  “是是是,”谢衣暗自捂住嘴,将笑意统统咽回了肚子里,“我是真的没有料到,因为师兄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精明的商人,而非一个热爱思考的哲学家。”


  说到这儿,谢衣脑海中不由得浮现起校园中仅有的几个哲学专业学生的模样,他们通常都戴着厚厚的眼镜,手里常带一本砖头厚的哲学名著,有时走着走着就会停下来思考人生,因此常引来大量围观。


  而如果将眼前这个人与那些人划进一类中,却有非常大的违和感,而这才是他始终忍不住微笑的原因。


  “有这么好笑么?”


  “这……”


  看着对方的脸色,谢衣心中暗道不妙。


  直觉隐约告诉他,若是当真把缘由解释清楚,沈夜恐怕真的会生气。


  “我知道你在想些什么。”


  沈夜看着谢衣脸上仿佛便秘的表情,心中莞尔的同时却是有些无奈。


  “我看起来确实不像一个学哲学的人,因为毕业之后我便进入家族企业工作,与专业的接触并不多,你有误会也是情有可原。”


  “原来如此……”谢衣若有所思。


14  

  

  “粉底作为妆容的基础,具有修饰肤色,调整皮肤的作用【1】,它的选择是一件因人而异的事情,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一些BB霜、CC霜,甚至是素颜霜等事物也成为了底妆的选择,它们的作用其实与粉底并没有任何区别,只是在持妆能力以及妆感轻重等方面具有一定差异……”


  讲台上瞳正在滔滔不绝,然而沈夜的心思却并不全在这里。


  在这第四堂课里,他并没有看到谢衣。


  距离上课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半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他已经将班里的每一个学员都辨认了一遍,依旧没有找到这个人。


  不过学员里倒是多了个面生的年轻女孩子,察觉他的目光,还冲他笑了笑,带着婴儿肥的包子脸显得十分可爱。


  他不得不承认,缺少一个男学员的课堂里,他受到的目光洗礼几乎翻了两倍,虽然这对他而言并不算什么,可是抬眼看不到那个人,只觉得课堂也变得无趣起来了。


  沈夜突然有点小小后悔。


  当初就应该要一个谢衣的联系方式的。


  他突然想起来,谢衣与他交谈时曾提及他是代人签到的,今天看到那个陌生女孩恐怕才是正主,至于谢衣以后来还是不来,这可能性就变得很小了。


  沈夜莫名地有些开始怀念起来。


  这份感慨直到课程结束,瞳找他谈及合作的事宜时,似乎还未散去。


  “怎么了?”


  “什么?”


  看着眼前的人,沈夜有些疑惑地反问。


  “从上课开始,我就发现你在走神,”瞳审视的目光落在沈夜身上,让他难得有点心虚。


  仿佛大学逃课正好被老师逮住,那种略微尴尬却心虚的复杂,令人熟悉却又带着点生疏。


  沈夜挑挑眉,“老师观察得真仔细。”


  “若是有什么难处,尽可以跟我讲。”见他坦然承认走神,却丝毫不提原因,瞳故而道。


  “……也只是一件小事,”沉默了一阵,沈夜还是开口道,“之前几堂课有个同我一起上课的男学员,这节课没来,是发生了什么?”


  “你说的人是谢衣吧。”瞳点点头,见他颔首,又道,“他请假了。”


  “那他以后还来么?”


  “哦,当然了。”瞳道。


  “今天来上课的那个陌生女孩你也见到了,谢衣后来与我联系,之前几次原本是代替这个人来上的,他如今试听了几节课,有了正式报名的想法。以后他也将和那个女孩一起参加我们的培训。”


  “是这样啊。”


  听到这里,沈夜的心情突然变好了起来。 

  

【1】粉底的作用:https://beauty.pclady.com.cn/147/1472228.html

  

ps:学会怎么设置超链接的名字了好兴奋………………

原谅我是个智障……

评论(2)
热度(21)
© 雾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