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砸

生于暗夜,也将长眠于暗夜,带着追寻繁星的,五光十色的梦

【沈谢】化妆术之巅峰对决 22-23

前文见:请随意地翻

22


  许多人可能不认识FB, 但实际上它的全名叫做Fenty Beauty By Rihanna【注1】。


  没错,就是那个歌手Rihanna自创的彩妆品牌。


  广播里放起了RiR【注2】的歌,现场气氛一时达到了高潮,人们端着饮料四处游走在各个展台之间,试色直播vlog层出不穷,暗搓搓地面基与勾搭模特小姐姐的活动也在不断进行。


  阿阮拉着小曦去试彩妆笔了,三十个色号的彩妆笔,四十个色号的粉底,还有各种粉状高光显然足够她们玩耍很久。


  沈夜貌似不经意地走向那陈列在台子上的彩妆新品们。


  毫无疑问它们的包装非常治愈——正圆、正五边形、正六边形、正八边形等棱角分明的包装,简约优雅的配色,齐齐排在一起,显得异常赏心悦目。


  ——尤其是对于具有排列组合强迫症的某些人而言。


  40个色号的圆管状粉底像一道长城守护在最外层,打开的高光与彩妆笔整齐地排列在中间,在灯光中闪烁着美丽的光泽。


  沈夜伸手拿过一个修容棒,它的外形长得非常像一根蜡笔,连颜色也有那么点神似,不过最近的美妆课程正好讲到了面部修饰,因此他对这东西并不是完全陌生。


  谢衣则拿起了和修容棒一个套组的粉色高光笔。


  “这个粉色高光小曦用一定很好看。”谢衣笑道。


  轻轻在手背上一划,细腻的闪片在皮肤上并不显现纹理,反而呈现出一片波光粼粼的粉蓝色光泽【注3】。


  沈夜微微颔首。


  “这个多留一套出来。”


  “?”


  谢衣略微茫然,看着柜姐安静地收出一组套装包好,直到袋子放进手里,他的思绪还没有转过来。


  “噗。”


  隐约间似乎听到了一声熟悉的笑。


  谢衣眼珠转动,半晌才寻到声音的来源,“这……师兄送我作甚?”


  “你不是喜欢么?”隐含笑意的声音。


  “我是说它比较合适小曦——”谢衣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沈夜打断了。


  “小曦那套我已经帮她all了。”沈夜也不知为什么会发展到这一出,但是看到谢衣脸上尴尬的表情,突然觉得非常值得,“看上什么,随便拿。”


  “……”


  谢衣森森觉得,眼前的人如果是在书里,一定ooc了一千次一万次。


  “我觉得我并不需要化妆品。”他只能扶额。


  “可以送给女友。”沈夜好心提醒。


  “……可我现在也没有女友。”谢衣心情沮丧。


  “……”沈夜沉默了一瞬,最后还是把快到嘴边的话给咽了回去。


  妹妹什么的,就算你是谢衣,也不可能分享给你。


23


  其实FB的新品沈夜早给小曦all了一套放在化妆间。


  但是不去新品发布会上尝鲜的人生,和一条咸鱼又有何区别?


  阿阮如今算是大开眼界了。


  平日里这样的新品发布会都需要入场券才可进入,如今柜台上琳琅满目的新品几乎闪花了眼,一个个颜色在手背上甚至脸上试过,身边的柜姐们一个比一个夸好看,几乎让她有些飘飘然。


  “再试试这个唇釉,是这系列里独一无二的一个色号哦。”沈曦看着化妆师为阿阮上妆。


  其实阿阮本身的底子也不差,白皙细腻的肌肤,小巧精致的五官,略有些婴儿肥的脸颊反倒显出一股无辜纯洁的可爱来,因此什么妆品在她脸上都不太容易出错。


  “这个真好看。”阿阮真心实意地感叹。


  见她表现出喜欢,沈曦也非常开心,她小声在阿阮耳边说,“阿阮姐姐看上什么,都可以随便拿的。有哥哥买单。”


  “诶?那这不是让前辈破费么,多不好意思啊。”


  “没事,”沈曦笃定地点点头,“这整个专柜都是我们的。”


  阿阮讶然,但是看着沈曦认真的目光,随即轻声笑了起来,“谢衣哥哥说,收到礼物必须要礼尚往来,我有个好东西,以后有机会也要分享给你看看。”阿阮眨眨眼,“而且我能保证,那个东西一定足够好玩!”


  “我很期待哦。”


  一个小小的约定,在两个女孩子之间诞生了。


【注1】FB彩妆确实是Rihana在2016年创办的个人品牌,从包装到颜色都非常非常地治愈,尤其是那些棱角分明的壳子让人可以轻松地拼在一起,虽然我没买过但是还是觉得颜值一百分23333不过种草需谨慎啊

  图都是我百度找的,随便看看吧,侵删

  她家大概是这种画风:

null

null

  她家40多个色号的粉底从黑皮黄皮白皮号称总有一款色号适合你,这么罗列起来真的非常霸气233333

null

null

  【注2】RiR我上网搜似乎是Rihanna的昵称,虽然我不是粉丝但也要写得专业那么一丢丢~


  【注3】波光粼粼这个形容词是我看某个美妆博主那么说的,并非原创,【小声解码:是64】


  以上欢迎理智种草拔草啊23333


  ps: 写太high似乎有点ooc了怎么破……直接在正文里就吐槽起来了……


评论(5)
热度(11)
© 雾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