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砸

生于暗夜,也将长眠于暗夜,带着追寻繁星的,五光十色的梦

[恋与制作人/许墨x我]春日游

ps:人物属于叠纸,ooc属于我,三千字纯糖,请安心食用~


1. 


  “我们这周末去踏青吧。”我说。


  许墨从书本中抬起头来,看着我微微一笑。


  “想出去?”


  他轻声说。


  我点点头。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桌前,沐浴在晨光里的他,只剩一条模糊的轮廓,而我却能从中清晰地分辨出他的眉眼,以及唇边柔和的笑意。


  因为他的所有模样,我都记得清清楚楚。


  一点也不会忘记。


  这个想法令我感到一丝得意,甚至不自知地笑了起来。


  “在想什么,笑得这么开心?”他站起身,走近问我。


  耳畔听到他的声音,抬眼看到他那双认真的眼眸,这让我的心脏有些雀跃。


  于是我顺从心意,抓起他的手放在胸口。


  “我在想你啊。”我抬头望着他,“想你想得心跳都乱了。”


  “你啊。”他伸手刮了刮我的鼻子,我没有躲开,顺从地靠在他怀里,他的怀抱很暖,就像三月的春风一般,令人沉醉。


  “可以把这作为荣誉吗?我的女士。”他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温柔,气息落在耳朵上,混合耳边那道低沉的声线,心里有些痒痒的。


  “那我是不是可以索取我的报酬?”


  耳廓感受到柔软的触碰,热气顺着耳道钻进脑子里,一瞬间什么想法都成了一团浆糊,脸颊开始发烧,烧得整个人都晕晕乎乎的,隐约间听到他的轻笑,我暗道不好,慌忙偏过头去,躲开他的吻。


  “呼……”


  我仔细平复着呼吸,半晌才敢抬头看他一眼,却和他的视线撞个正着。


  “我想奖励已经足够。”他揉揉我的头发,“作为回报,我们明天一起去郊外踏青吧。”


  “真的吗?”我很高兴,要知道他可是个大忙人,算来我们都快一个月没出门了。


  在我满怀期待的注视下,他点了点头,“明天一整天我都会陪着你,怎么样?”


  “满意!特别满意!”生怕他突然改了主意,我匆匆回答,“我这就收拾明天要带的东西。”


  “一起吧。”


  “好的。”


2.


  其实我对出来踏青没有太多想法。


  但只要能和许墨待在一起,哪怕带我去爬珠穆朗玛峰,我也是愿意的。


  偷偷说句心里话,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不想浪费,更不想错过哪怕一丁点。


  脚下踩着柔软的草坪,嫩绿的颜色在阳光下十分惹人爱惜,扑面而来的暖风则带来它独有的香气,令人心旷神怡。宅在家中时不曾发觉,现已是初春时分,周围的事物都从冬天的休眠中苏醒过来,显露出一副欣欣向荣的模样。


  我沿着这条熟悉又陌生的小道慢慢走着,许墨就在我身边,我们的手牵在一起,掌心的温度令人十分舒适。


  真希望这条路变得长长的,永远也走不到尽头啊。


  我轻轻打了个哈欠,许墨就在我旁边,听到我的声音,不由得摸了摸我的头。


  “没睡够么?”


  我摇摇头,“大约是春困吧。”


  “那要我给你说些提神的事情么?”


  “我想你多陪陪我。”我脱口而出。


  语音刚落我就感到有些尴尬,睡意也消散了大半,我努力睁大眼,看到他诧异的眼神,我很想找个地洞钻进去,再也不出来。


  “为什么这么说?”


  他握紧我的手,十指交扣,没有一丝缝隙。


  “我不知道……”我茫然摇头。


  我开始后悔起自己的心直口快,明明想要变得成熟一些,不再让他为我担心,而现在我却仍是表现得那么幼稚,甚至还下意识地冲他撒起娇来了。


  心里有些惶然不安。


  “我刚刚……真像个小孩子一样……我不该这么幼稚的……”我嗫嚅着声音解释道。


  许墨停了下来,认真地看着我。


  “然然,”他唤我,“我会永远陪着你的。”


  “你可以向我撒娇,和我抱怨,正如你是我的珍宝,你拥有一切冲我任性的权利,我的然然。”


  “我……”


  对于这个总是能看穿我一切想法的男人,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可是很贪心的,然然,”他朝我笑了笑,“你的所有快乐,悲伤,我都想据为己有。”


  “可是……我不想让你看到不好的我,”他的眼睛仿佛拥有魔力,我不禁把埋在心底的想法都说了出来,“我希望你看到的是我美好的样子……”


  他点着我的唇,将后面的话轻轻打断。


  “我很高兴你会这么为我着想,但是我更希望你能够坦白一些,我喜欢然然的全部。”


  “我……真的可以吗?”


  “可以啊。”许墨的眼神变得非常温柔,柔软得就像是身边拂过的暖风一样。


  “——那样会让我觉得,你整个人都是属于我的。”他笑着说。


  “嗯……”


  从未觉得拂面而来的风是如此地特殊,落在脸颊上,带来燥热的温度,与难以言尽的心情。


  我望着眼前的男人,几乎要溺死在这份温柔中。


3.


  “先别发呆,我有东西想给你看,就在前面不远处。”


  许墨低头看着我,阳光将他的影子投落在我的身前,模糊的光影里,我看到他似乎在笑。


  “嗯……”


  我摸摸滚烫的脸颊,才发现自己方才竟然痴痴地看了那么久。


  心里真是羞赧极了。


  “在哪里?我们快些走吧。”为了排解怦怦直跳的心脏与满腔的心绪,我只能没话找话。


  他笑了一声,牵着我的手,带着我继续向前走。


  我们爬上一个小小的山坡,站在坡顶,面前霎时出现了一片灿烂的花海,蒲公英、风信子、还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在草丛中肆意开着,五彩斑斓地点缀在碧绿的草坪间,风迎面吹来,淡淡的花香混着青草的气味,我惊喜地看着眼前的景色,转过头想要与他分享这份喜悦,却只看到他专注的眼神。


  “谢谢你让我看到这么美的景色,这真是我见过最美的花海。”我说。


  “你要是喜欢,那以后可以常来看看。”


  “好啊。”


  我们在花海中央那颗巨大的木兰树下休息,铺上防潮的毯子,分享着带来的便当,可谓是十分地惬意了。


  “你……你怎么不吃?”我啃着三明治,看着他手边一点也没动的那份。


  “我还不饿,”他摇摇头,伸手为我拭去脸上沾着的酱汁,“我看你倒是饿坏了。”


  他展开手,指尖上那点乳白色的沙拉酱在我面前晃来晃去。


  “吃得这么急,都快成小花猫了。”


  我小小地哼了一声。


  放下啃了一半的三明治,我把身边那壶樱花茶放在他手中,“这是我专门给你泡的,要尝尝么?”


  花茶是在出发前就泡好的,装在保温壶里,打开时一股水蒸汽扑面而来,我把茶倒在玻璃杯中,浅色透明的液体带着花朵的芬芳,一点点逸散在这片春意盎然的世界里。


  “好。”


  我看着他捧着杯子轻抿,那双常年带笑的眼此刻微微阖着,浓密的睫毛遮住了眼中的情绪,在脸上投落浅灰色的影,许是茶的味道不错,他的眉毛舒展开来,沾了茶水的嘴唇显得十分湿润而柔软,让人很想,很想去舔一舔。


  我开始认真考虑这个想法的可行性。


  却不妨被他忽然抬起的眼所惊醒,视线交汇的一瞬间,仿佛又从他的眼里看到了熟悉的笑意。


  “在看什么?”


  “看你。”我不自觉地回答。


  “有什么好看的?”


  “你好看呀。”


  话音刚落,我才发现从嘴里说出了多不得了的话,这下可好,无处躲藏,只能生生坐着看他笑话我。


  耳边是他的浅浅的笑声,我从未发现就算是笑也能像他这么温柔。


  “我有那么好看吗?”


  我点头,又摇头。


  他笑得更开心了。


  “……别笑了,”我讷讷道,“有这么……这么……”


  “因为然然很可爱啊。”他笑着摸摸我的头,“然然很喜欢我的脸?”


  “……嗯。”


  “还有呢?”


  “喜欢……”我的声音小得像是蚊子哼哼,“……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抬头望进他认真的眼里,身边的花花草草一时都失去了色彩,那双眼中仿佛蕴藏着星辰大海,美丽得诱人坠入其中,再也不愿醒来。


  “还是困了么?”


  迷迷糊糊中他似乎笑了一声,我感觉到他牵着我的手,让我坐下,阳光透过头顶枝桠间的缝隙落在脸上,又仿佛是他的手指,暖暖地,令我十分地安心。


  “你呀……”朦胧中,我听到了他浅浅的叹息。


4.


  我做了一个很美的梦。


  醒来时我正趴在桌子上,面前堆着厚厚一摞文件,应该是在加班时不小心睡着了,望望墙上的挂钟,才发现此刻已经是晚上十一点。然而望着纸上的字符,我的脑海里却在回放着梦境中的经历。


  在梦中,我和许墨出门踏青,一路上出了许多糗,却也和他有了更多的交流,更重要的是,我甚至听到了他亲口和我表白。


  那一瞬间我的心脏几乎快跳出胸腔了。


  真可惜这只是个梦啊。


  我暗自叹了口气。


  直起身来,我察觉到肩头盖着一件男士外套,想来应是许墨给我盖的,感到心里泛起一丝暖意。


  “终于舍得醒了?”


  我听到许墨推门进来,一杯牛奶放在桌上,面前是他熟悉的面容。


  “嗯……我又不小心睡着了,不过谢谢你的外套。”我郝然地点点头,捧起温热的牛奶小口啜了起来。


  他坐在我的旁边,闻言伸手揉了揉我的头发,“累了就早点休息吧。”


  “嗯嗯,等我写完这个策划案,”我点点头,“忙完这些,明天就能安心去踏青了。”


  “好的,那你也不要太晚睡觉,实在做不完后天还能接着来。”


  “对了,你知道吗,我刚刚做了一个梦……”我拉着许墨,开始絮絮叨叨地回忆起来。


  “真是个……很棒的梦啊。”


  ——正在叙述的女孩或许并没有察觉,男人眼中那抹了然的笑意。


  “确实是个很棒的梦。”


  end



评论(2)
热度(9)
© 雾砸 | Powered by LOFTER